南平晚西

黄金夫妇yyds,产粮能手,但质量一般般。四大名著铁粉,最喜欢三国红楼❤️

有所思(赵云&原创女主)

4.

   此时正值初春,前日又下过雨,泥土正新。甄姝虽是骑在马上,但见赵云徒步,实在不安,思忖了一下道:“将军救了我,我却占了将军马匹,只能徒步,心有不安。前儿下过雨,如今正是新泥,这路更难走了些,不如将军也骑在马背上?”

   赵云未曾想到眼前少女如此大胆邀他共骑一匹马,目不正视“多谢女郎美意,只不过男女有防,某不敢冒犯。”

   甄姝料想他会拒绝,只能作罢。她不知赵云要往何处走,便问:“不知将军落脚处?”

   赵云顿了一下“实不相瞒,我主公孙瓒不听人言,兵败自焚。袁绍屡次招我,我却不愿,如今也不知何往?”

   甄姝心想,公孙瓒败亡,赵云此时无主,道:“为何不投刘使君?”

    赵云心中并不惊诧一个闺阁女子听闻刘使君大名,诧异的是她劝他投刘使君为主。此前他想投刘使君,却闻刘使君在袁绍处,因此只能四海飘落。

  道:“我闻使君在袁绍处,我拒了袁绍数次,实是不便。” 两人再次无言,只顾前行。

  初春刚下过雨,这样的时节,道路两旁的梨花开得正艳。每一场风雨过后,总有一些初生的白色花瓣凄怆地离开枝头,纷纷委落于泥土之中,还有一些落在行人肩头。她看着一片又一片的梨花落在赵云肩头,若有所思。

   赶了些许路,暮色将起。甄姝并不会骑马,虽有赵云在前面牵着,但她还是觉得累极了。

   赵云似是感知到她的疲态,停下来,稍作休整。

   甄姝下马之后,赵云将白马拴在路旁,又去拾了些柴,生起火。搬来一块石板,示意甄姝坐下。又拿出些许干粮,递给甄姝,有些难为情道:“只有这些了,还望女郎忍耐。”

  甄姝接过,赵云一路带她不说,还将干粮分与她,十分感激道:“是我要多谢将军不弃我赘余。”

  吃完手中干粮,又见他递了一个水袋,道:“我还不曾用过,先给女郎用吧。”

   甄姝看着火光映着他的脸,算不得俊美,尤其是与甄家的哥哥们相比,但他眉目刚毅,眼神清明,自有他的神气,心中划过一丝涟漪。接过水袋,用袖子挡住,仰头喝水,并未触到嘴。再递给他时,手指相触,她明显感到对面的人僵硬了一会儿,再反应过来自己也红了脸,便转过了身。

  月黑风高,旷野荒芜。目下只有他和自己,还有一匹白马。

  甄姝并不感到害怕,反而因为赵云安全感十足,再加之一路奔波,她早已有了困意,撑着胳膊,慢慢闭上了眼。

   赵云见眼前少女安然入睡,内心突然平和了不少。解下白袍小心盖在她身上,又添了些许柴。

   一夜到天明,甄姝悠悠转醒,目色清明了些,才看清自己身上盖着他的白袍,再看他还未转醒,心有所动,摩挲着白袍。

   见赵云有所动作,立马合上眼装作未醒。她感觉赵云醒来,先是去瞧马,喂了它东西,脚步向她走来时,她缓缓睁开眼睛,仿佛才醒。

   她将白袍叠好,递给他时感激道:“昨夜托将军的福,睡了一个安稳觉。”

   赵云只是淡淡一笑,道:“今日女郎继续随我赶路,再行数十里,有个古城,在那里稍作休整,我替女郎联系甄府。”

  甄姝一听他要联系甄府,心情低落了下来,不情愿的点头,上了马。

   两人经过一处山脚,赵云觉得有异样,将甄姝牵下马来,与她耳语道:“不管发生何事,请女郎牵着马,不可离我半步,某定保女郎无恙。”

   甄姝不知他为何如此说,正要问出声时,只见有一伙人朝着他们二人走来。她瞧见为首的人有些凶神恶煞,那人高喊道:“你二人若识相,便将身上财物与马匹都留下。”

  又见那人身旁的一人与他耳语,随即那人又道:“把这位小娘子也留下,随我回去做压寨夫人如何?”其他人一听,纷纷哄笑,无不起哄之人。

   甄姝却觉羞愧难当,赵云轻拍了她柔荑道:“不必忧心,不过一群乌合之众。”

   随即为首那人又叫嚣着,赵云道:“你若与我比试,赢了我便将马匹让与你。”

   那人大笑了几声,爽快应道,便从随从手中拿了一支枪。

  赵云与她相视一笑,似是在安慰她,她不由自主抓紧了手中的牵绳。

   只见那人先出枪,赵云一举一动十分干脆利落,他使出的每一枪都能刺中要害,但他避开了。甄姝知他不想无端杀害,可那人却不依不饶,出枪招式越发诡谲。每一个招式,杀意十足,赵云轻盈躲过,再看他时,出枪招式又变了,不再留有余地。甄姝看的出神,他使的是银枪,不由想起昨日落在他肩头的梨花,此时若舞梨花,遍体纷纷。 待甄姝再回过神来,那人已在赵云枪下殒命。其余随从,自是不敌赵云,纷纷跪地求饶。

   赵云道:“尔等何人,为何在此抢人财物马匹?”

   有人言道:“我等都是黄巾军,古城已被人占,不得已在此落草,望这位将军饶我等性命。”

  “古城为何人所占?”赵云问道。

   一人回道:“那人面如黑铁,豹头环眼,生的十分勇猛,我等不敌,故而退到此处。”

   赵云听罢,便知此人或是张飞,心中十分激动,但不表露在外,只道:“起来吧,我不会杀你们,只是尔等不可再作恶。”

  说罢便走回甄姝身边道:“古城那边有我认识的人,女郎不必忧心,定能很快回家。”

  甄姝方才观战激动不已的心情,听了他这番话不由冷却下来,赵云见她面色渐变,以为是方才杀人惊到了她,一时不敢多言。

   甄姝沉默着上了马,她的脚伤已好了不少,待到古城,必然是要与他分离,突然生出许多不舍。 两人一言不发,各怀心事。

   突然听见马匹极速奔踏的声音,甄姝不由得紧张起来,看向赵云。

   他却十分淡定,远远看着只有几个人的样子,为首的那人喊了句:“来者莫非子龙乎?”

   赵云一时间觉得声音有些耳熟,再看向那人时,只见他身后跟着一个青衣长髯男子,高呼道:“使君!”

   与甄姝道:“此人正是刘使君,女郎慢行,子龙速去见他。”

   甄姝点了点头,就看着子龙向着那人跑去,虽看不清那人的脸,但甄姝脑中已有大致模样,想来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刘使君了,她替赵云感到开心。

@安雪城 @耳机娘•梦亭 我又更新啦

评论

热度(19)